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察局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17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八师纪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月10日下午,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委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业平同志主持并讲话。

图片2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新闻发布会内容、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七次全会重要讲话九大看点等内容。在家的六位纪委常委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田业平同志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性,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清醒判断,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创新形式学,积极采取知识竞赛、专题学习、撰写心得、写评论文章、跟贴等方式,做到常学常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要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学以致用,师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师市纪委带头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所得指导实践工作。督导基层纪委层层抓学习,实现全覆盖。四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我们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抓紧抓实做好当前工作,全力确保2017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争做严格自率的标杆,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认真汲取各级纪委查处的违纪典型案例教训,自觉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讲政治顾大局、讲责任敢担当、讲正气树形象,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图片3

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家民同志谈到: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四点启示”“五条体会”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性,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找准定位。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师市实际,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的细化落实,找准当前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方向,筹备召开好师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谋划部署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立即动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层层传达,动员全师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融会贯通、系统把握,纪检干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委局机关每人写出一篇实实在在的心得体会。

纪委副书记黄建辉同志谈到: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宣传栏等传统媒体和微信、网站等新媒体作用,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密集性地宣传解读,引导全师市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自觉扛起各自应负的责任;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严肃查处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夏彦林谈到: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及时约谈、函询,加强诫勉和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执纪审查全过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强化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形成强大震慑作用。要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把严的规矩、制度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筑牢法纪和道德防线。

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牛正义谈到:要加强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兵师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执行准则、条例情况。要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发挥问责利器作用,把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重点,以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

纪委常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张国强谈到:要坚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律己,争做讲政治、善学习、重实干、敢担当、守规矩的纪检监察干部,打造纪检铁军,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担当,围绕服务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大家纷纷表示:全会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使命担当,弘扬正气、坚守正道,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学习、思考、实践、感悟上下功夫,为推进全面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

(文:魏平   图:陈媛媛、韩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