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立案查处厅级干部426人 覆盖全省21个市

发布时间:16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截至今年8月,共立案查处厅级干部426人,查处的省管干部覆盖了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同时,地级以上市查处的市管干部基本覆盖了所辖县(市、区)。

经过持续高压反腐,广东的信访举报量出现下降,今年前8个月,全省信访举报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8.1%。同时,广东惩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减,1至8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2477件,比去年同期上升27.3%;查处地厅级干部105人,其中正厅级干部45人。

广东以查处省管干部“四风”问题为重点,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今年1至10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63个,追究责任43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41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67起。

广东把谈话提醒作为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构建抓早抓小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主动落实“两个责任”。今年前三季度,省部级干部谈话提醒701人次,各级被谈话提醒的领导干部达数万人次。1至10月,全省共追究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领导班子36个,领导干部43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3人,通报曝光责任追究典型问题5起。(广东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