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发布时间:16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1月29日,陕西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及时发现和纠正了一些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为换届风清气正发挥了监督作用。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严明换届纪律规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要加强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夯实责任;抓住对重点人群和重要环节的监督,杜绝各类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的行为;严格把好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洁意见回复”,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确保换届工作推到哪里,纪律就跟到哪里,监督就覆盖到哪里。要严明纪律,重申和执行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九严禁”要求,紧绷纪律之弦。要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省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陕西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