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七师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一次全会

发布时间:16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七师纪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七师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一次全会在师机关三楼东会议室举行。

会议应出席纪委委员33人,因事、因病请假2名,实到31人。张冬梅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七师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七师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七师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当选的纪委书记张冬梅在会上讲话。

张冬梅指出,师第九次党代会对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体纪委委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为七师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张冬梅强调,新一届纪委班子要牢记使命,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始终立场鲜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切实依章办事;要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不折不扣地学习贯彻好中央决定精神,坚定不移地落实执行好党委的部署;要重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教育,保证政令畅通;要始终坚持纪检系统工作“一盘棋”,坚决做到一个声音喊下去,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作为,干出实效。

要学思践悟,努力增强全面履行职责的素质能力。要勤学善思,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广泛学习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需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知识,把掌握的知识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理论,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要深入基层、一线、群众调查研究,努力把科学理论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促进工作措施,提高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本领;要开拓创新,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发展的办法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使师反腐倡廉建设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要忠诚担当,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纪律审查工作中,遵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压实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问责常态化促进履职到位,倒逼各级领导干部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巩固深化,深入推动作风建设,坚持零容忍态度,紧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弛而不息、寸土不让,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格追责、严厉问责、严肃查处,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要团结奋进,树立新一届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始终保持率先垂范的形象;要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氛围;要牢固树立清廉为民的作风。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七师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