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增强巡视整改针对性 确保问题到人具体到事

发布时间:16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讨论《中共天津市委关于中央第三巡视组开展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力以赴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必须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真认账、认大账。要深刻认识“好人主义盛行”、“圈子文化不绝”、政治生态遭破坏等问题的严重性,如果不彻底整改、不严肃处理,就会严重影响党和人民事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多从思想深处查找原因,多从严重危害进行剖析,不能把问题看轻、看简单,必须挖根源、祛病灶,把巡视整改作为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的有利契机,立足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天津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要突出政治整改,聚焦政治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努力形成推动整改的态势和氛围,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政绩观教育、警示教育,用足用好反面教材,吸取沉痛教训。要进一步做好问题梳理,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开列出来,增强《整改落实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紧紧围绕“人、事、因、制”开展整改,确保问题到人、具体到事、剖析根源、建章立制,决不能大而化之、不了了之、不疼不痒,要做到红脸出汗、该疼就疼,使整改真正达到预期效果。

各市委常委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担起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落实整改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对党忠诚的赤胆忠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决不讳疾忌医,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天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