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从省级干部做起 带动广大干部转作风、抓落实

发布时间:16年09月24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了省委办公厅关于今年以来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作风建设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要更好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引导广大干部转作风、抓落实,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

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监督责任,组织部门履行好重要责任,其他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常态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履职不力导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严肃追责。要围绕解决“四风”问题抓好建章立制和制度执行落实,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制度保障。(四川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