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16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18日,兵团纪委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兵团党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主持会议。

刘向松指出,陈全国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新疆实际,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各项部署以及打赢新疆全区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动力。孙金龙政委从六个方面提出了认真贯彻落实的要求。

刘向松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折不扣、坚定坚决抓好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紧紧围绕总目标、全面从严治党,同行、同向、同步,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中央和自治区、兵团党委要求。

刘向松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坚持党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中央纪委的部署就是我们的行动,进一步增强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意识,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组织观念,坚持党性原则,增强宗旨观念,做党的忠诚卫士。要保持高度的学习自觉,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重视学习、加强学习、善于学习,“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理论和研究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理论与实际高度统一;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更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要保持高度的担当自觉,要坚守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维护党的纪律上敢于担当;在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形势面前敢于担当;在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敢于担当;在始终不渝地抓好党的作风建设上敢于担当;在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决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上敢于担当;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敢于担当;在强化党内监督、高悬问责利剑上敢于担当;在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上敢于担当。要保持高度的作风自觉,要求真务实,始终保持严和实的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时时处处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大力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作风;要善于把中央和重大战略部署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和科学务实的精神结合起来,把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本事体现在“能干事”上,把本领花在“多干事”上,把水平体现在“干成事”上。要保持高度的纪律自觉,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班子的监督、群众的监督和舆论监督。要进一步加强团结、懂得团结、维护团结,着力提升凝聚力,树立搞好团结就是真正的顾全大局的理念和意识,具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宽容待人的气度、从善如流的雅量,营造和谐友爱、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