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16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古尔邦、中秋、国庆节(以下简称“三节”)将至,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下发通知,在“三节”期间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并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站。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提前打招呼、提要求。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和宴请;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代金券等;严禁用公款支付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费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的财物、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权、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确保清廉节俭过节。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紧盯节点,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和舆论监督,做好节日期间信访举报处置工作。对媒体曝光、群众反映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核查,快查严处。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四风”问题突出、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处理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都要严肃问责。

《通知》公布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察局举报渠道,举报电话:0991-12388;举报网站地址:bingtuan.12388.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