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走访纪检干部家庭7473次 收集问题建议1239条

发布时间:16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领导上门家访,我非常感动。请组织放心,我会克服困难,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日前,当单位领导走进自己家里,贵阳市纪委办公厅干部张小明表示。据了解,张小明父母年迈多病,爱人在外工作,小孩年幼无人照顾。贵阳市纪委领导与其促膝交谈,并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贵州省纪检监察系统层层开展领导干部走访干部职工家庭活动,促进沟通了解,帮助排忧解难,营造廉洁家风。截至目前,全省共走访慰问干部职工家庭7473人次,收集问题和建议1239条。

“走访工作要做细做透,进一步增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对走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走访前,按照全面覆盖、人人受访的要求,先摸底了解,做足准备功课,做到一人一方案,一人一计划。走访中,针对性地沟通,通过“拉家常”“摆门子”,与干部职工真诚交流,仔细了解思想、身体状况以及家庭关系、家庭生活情况,重点关注思想上有哪些困惑、生活上存在哪些困难,认真倾听干部职工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对了解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扯耳咬袖,把问题浇灭在萌芽状态。走访后,集中梳理了解到的问题和诉求,召开纪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解决。

“家访工作要常态化。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家访内容和形式,使之真正成为干部职工的‘连心桥’。”贵州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说。(贵州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