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十二轮巡视进驻 实现对省本级巡视全覆盖

发布时间:16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河南省委第十二轮巡视10个巡视组相继进驻3个省直单位、18所省管本科院校和焦作市所辖6个县(市、区)开展专项巡视,并对焦作市开展巡视“回头看”。至此,九届省委实现了本届任期内对省本级319个巡视对象的全覆盖。

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本轮专项巡视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政治方向不偏移,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坚决把政治巡视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巡视全过程。巡视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以及腐败、“四风”、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回头看”将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切实形成有力“再震慑”,在抓好前述6个重点方面落实的基础上,还将突出做到“三看”,即看政治担当、看巡视整改、看巡察落实。把个性问题找准,把共性问题找实。巡视组将严格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及时加强与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均开通专门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电子邮箱、邮政信箱,并在各被巡视单位办公区或生活区设立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早8点至晚6点。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欢迎被巡视单位和社会各界对巡视干部进行监督。监督电话分别是:省纪委干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8,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0,省委巡视办监督举报电话(0371)61775013。

W020160829370728165003

(河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