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松赴一师调研: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发布时间:16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15日-18日,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轻车从简,深入到四团、兵团纪委驻温宿县克孜勒镇“访汇聚”工作组、亿利资源集团林草药复合生态经济示范区、“三五九”生态防护林、阿拉尔市大剧院、文化馆、体育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阿拉尔廉政教育基地、阿拉尔市洁丽雅集团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五团调研。

图片1

1. 在四团2万亩生态农业开发工程现场调研

图片2

2. 在四团职工创业园调研

图片3

3.参观四团的小城镇建设

图片4

4. 在兵团纪委驻温宿县克孜勒镇“访汇聚”工作组调研

图片5

5. 在亿利资源集团和一师阿拉尔市共同开发的南疆生态治理试验示范项目及“三五九”生态防护林现场调研

图片6

6. 参观阿拉尔市大剧院、文化馆、体育馆

图片7

7. 在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调研

图片8

8. 在阿拉尔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调研

图片9

9. 在五团参观精品果园果树矮化密植栽培模式以及新植苹果园

调研期间,刘向松就学习贯彻《问责条例》诚心诚意与师团领导、党员干部交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出台,再次向全党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既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敢于担当的鲜明品格,又进一步扎紧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兵团党委、兵团纪委已召开常委会就学习贯彻《问责条例》进行部署,党员干部要坚持见思想更见行动,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问责条例》,以问责落实责任,以担当诠释忠诚,践行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他强调,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问责条例》从制度上解决了“问谁责、谁来问、问什么、怎么问”等实践和操作问题,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了前面,为增强问责的执行力、精准度提供了遵循和依据。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追责清单,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严肃问责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的党员干部,确保圆满完成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兵团的重大使命。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坚持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的全过程,特别是在涉及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敢于亮剑,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严格执纪的刚性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正能量,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硬紧。要强化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正确行使好手中的权力,立足岗位,自觉遵守廉政纪律,以清正廉洁的作风干事创业、服务职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