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对全市10个区35个镇开展换届风气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16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广州市委巡察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世彤就做好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连生对市委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换届风气专项巡察,是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要求,严明换届工作纪律规定,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早发现、早纠正,以坚决的态度整治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换届健康顺利进行的重要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职责使命,着力发现问题、巡出实效,以专项巡察为契机,切实把换届风气监督政治责任抓牢做实。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据介绍,列入市委巡察对象的单位党组织一共162个。其中,市直党群机关80个;副局级以上事业单位42个。除已经完成的40个市管企业的巡察外,尚有122个单位未巡察。今年首批市委巡察单位为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市交委、市民防办、广州医科大学和全市7个区的35个镇,并同时分阶段对全市10个区、35个镇开展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广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