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坚持政治巡察 真找问题敢于较真

发布时间:16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3个地州市和2个厅局开展巡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在地县两级全面启动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对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地州市、县市区两级开展巡察是自治区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的创新举措,是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有效举措。

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和衡量成效的重要标准,巡察工作要始终以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巡视工作条例为指导,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同时,要结合实际,重点关注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顶、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问题,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变化。

全区巡察干部要理直气壮地开展巡察,真找问题,敢于较真,主动把责任担当体现在扎实的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层层抓落实、层层重实效,既要加快进度,更要保证质量;既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更要解决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