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师(市)院(校)纪委书记座谈会提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16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16日,兵团师(市)院(校)纪委书记座谈会在二师铁门关市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向松指出,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兵团纪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好责任分解,细化工作目标,推动全会工作任务落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严明纪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挺纪在前、从严执纪、学规知纪、率先守纪、依规执纪,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过得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寸土不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从领导干部抓起,着眼每个重要时间节点和解决具体问题,在经常抓、长期抓和建立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上下工夫。

刘向松要求,要准确理解和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问题线索“五类处置方式”与之有机结合,确立“三个可以谈”“三个优先谈”和“三个不能谈”,全面开展“六个一批”,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进一步健全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体系。要强化对换届期间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看换届提名人选的干部档案是否做到“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是否做到“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廉政情况的意见是否做到“凡提必听”,反映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是否做到“凡提必查”,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