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传达学习兵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

发布时间:16年04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28日,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同志讲话精神。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向松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党员要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十三五”开局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引领纪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着力解决在理想信念、党的意识、组织纪律、宗旨意识、创新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解决党员干部队伍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在发挥机关党的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上取得新成效。

刘向松强调,抓好“两学一做”,一是要打牢“学”这个基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职责信念学,带着看齐意识学,带着深厚感情学,牢记党的宗旨和党纪党规,牢记党员职责,深刻领悟系列讲话中新的观点、新的论断、新的要求,深刻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既领悟好重大理论观点,又领悟好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既学深学透党章党规,又以知促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抓住“做”这个关键。要把落实党章对党员的标尺立起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廉洁,干净做事做人。三是要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结合实际,指导和推动工作。以解决问题为牵引,开展好学习教育。四是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要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党支部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党员模范履行纪检监察岗位职责。五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这个原则。要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孙金龙政委在兵团纪委六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见行动,在做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上见行动,在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建功立业上见行动,推动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开展。

刘向松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觉悟、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建立健全各项机制,严格内部监督管理;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规矩意识;要严肃追责问责,认真提高制度执行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坚定的政治信仰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履行好职责使命,以严的纪律、铁的规矩、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