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巡视组对2015年第二轮巡视的师及团场(企业)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16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5 年7 月23日至10月25日,兵团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视组分别对五师双河市、九师、建工师等3个师及所属八十四团、八十六团、一六三团(一六二团)、一六七团、兵团水利水电工程集团、兵团四建等6个团场(企业)开展巡视。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各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兵团党委“四人小组”汇报了巡视综合情况。兵团党委“四人小组”对运用好巡视成果、督促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日,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师、团场(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

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建工师、兵团水利水电工程集团、兵团四建反馈巡视情况。巡视建工师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师党委对所属企业党建工作研究、检查、指导不力,有些领导干部对企业党建工作认识不深刻,下属企业存在“重经营轻党建”、党建工作弱化、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得不到充分发挥的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下属企业执行不到位。对国有资产监管不力,有的企业对外承包经营涉嫌利益输送,有的企业违规出资以高管个人名义与自然人成立公司,有的企业高管持有下属公司股份等。存在师机关干部在企业兼职、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干部任职不回避及干部管理基础工作薄弱等问题。对下属企业违规领取发放高额奖金补贴、高管租赁车辆并违规车改等问题监督不力。

巡视兵团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不力。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企业高管持有下属公司股份,以高管个人名义违规出资与自然人成立贷款公司。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不执行任职回避等问题。存在在高档会馆和娱乐场所进行商务接待,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变相组织到风景区公款旅游的问题。

巡视兵团四建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存在“重经营轻党建”“一手硬一手软”现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流于形式,基层党组织活动不能正常开展。“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执纪问责不力。存在干部任职不回避、超职数超编制配备干部等问题。存在超标准配备公车、违规车改等问题。

兵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五师双河市、八十四团、八十六团反馈巡视情况。巡视五师双河市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师市党委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整改不力,出现个别干部反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视不够,机构不健全、执纪问责不力,一些基层纪委书记职责不明、业务生疏、监督缺位。有些师团领导干部违规接受个别企业发放的奖金,有的团场、企业不经常委(党委)会研究向私人出借大额资金、任意变更工程项目、追加预算,有的团场主要领导以常委会名义研究加入民间组织协会等。有的师领导干部插手农资购销,有的团场领导干部与企业串通私分公款等。师违规变相贱卖国有土地,超标准建设师领导住房,盲目决策上项目。存在“带病提拔”干部、公选推荐拉票的问题。

巡视八十四团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主要领导干部违法批地、干部违规种地问题突出。有的领导干部纵容亲属长期在其职权范围内承揽工程;有的领导干部安排亲属涉足多项工程,为老乡开发房产、投资建厂提供便利。违规提拔或破格提拔领导司机,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违反程序发展党员,对干部监督管理不力。存在违规零地价出让建设用地,以企业名义超标准购买商务车等问题。

巡视八十六团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个别基层领导干部发表违背政治纪律的言论。存在医院个别领导干部套取社保资金用于职工福利、私设“小金库”,违规购进物资及一些连队干部违规参与投资入股等问题。将受到党纪处分人员和刑满人员提任到基层连队领导岗位;存在违规设置机构、超职数超编制配备干部和部分干部变相“吃空饷”等问题。存在盲目引进多家企业、违规借款担保等问题。

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向九师、一六三团(一六二团)、一六七团反馈巡视情况。巡视九师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工程建设、财务管理、惠民资金等领域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纪委监督不到位,执纪问责不力。基层纪委力量薄弱、履职不到位问题突出。存在不讲政治规矩、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现象。师团建筑市场腐败问题严重。师机关有的部门违规为个别项目发放房屋预售许可证和房产证。部分团场领导干部违规在私营企业入股从中分红收益。师教育系统利用学生饮用奶吃回扣、部分团场连队干部骗取保险理赔、私设“小金库”、套取国家补贴等问题突出。存在以传签、电话征求意见方式代替师党委常委会研究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基层违规提拔、临时动议研究干部等问题。存在领导干部调研走形式、不解决实际问题等问题。

巡视一六三团(一六二团)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责任不清。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落实。一些领导干部违规在私人企业入股并收益分红,有的大额资金来源不明,有的不按规定交付周转房租金费用和社会保险。违规超付巨额工程款或给建筑商借资、基本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先开工后招标。基层干部骗取保险理赔、利用学生饮用奶吃回扣、私设“小金库”等问题突出。超规格越级提拔干部。存在违规发放干部年休假补贴,招商引资项目决策不慎重,基层干部作风懒散、处事不公等问题。

巡视一六七团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责任不清。纪委监督责任缺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落实。编造党委常委会议记录,班子成员和一些党员干部不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有的领导干部对私人老板骗取援疆资金失职失察,有的未报或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等。建筑领域违规问题突出。一些连队干部骗取保险理赔,有的私设“小金库”,有的据为己有。带病提拔、超职数配备干部。存在领导干部作风不实,项目决策脱离实际,套取农机购置补贴,基层干部挂名包地等问题。

巡视期间,兵团党委各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兵团纪委、兵团党委组织部和有关师处理。被巡视师、团场主要负责同志签收了巡视反馈意见,表示对巡视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具体措施,逐条逐项整改。兵团党委要求巡视办、巡视组紧盯巡视整改不放松,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