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15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图:谢永平/文:韩辉 吴楷

图片1


图片2

2015年6月17日,兵团党委巡视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三个巡视组2015年第一轮对十三、十四师及部分所属团场和兵团电大巡视情况的汇报。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向松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向松指出,2015年上半年兵团党委巡视组按照中央和兵团党委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四个着力”,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负责、勇于担当、排除干扰、扎实工作,发现和掌握了一批师团级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质量都有显著提高,巡视震慑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较好地传导了兵团党委坚决反对腐败的决心和压力。

刘向松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加强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用好巡视这把“利剑”。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要通过明规矩、严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唤醒党章党纪意识,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这既是反腐治本之策,也是我们的政治责任。二是深刻认识严格纪律与“四个着力”的内在联系。要坚持“三个不能变”,即: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的判断不能变,从严治党的目标、决心、任务不能变,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高压态势不能变。要抓住重点,对那些在反腐高压下,仍然还在顶风作案、我行我素的干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形成强大震慑,让那些心存侥幸还想搞腐败的人心存畏惧,断了念头,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同时要加大治本力度,推进制度反腐。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坚持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患未然,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就及时处理,防止出现党员干部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现象;三是始终把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作为巡视监督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用解决问题实际成效推动从严治党。该批评的要严肃批评,该管理的要真正管住,该处理的要坚决处理,使纪律真正成为触碰不得的硬约束、高压线;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责任当作政治责任,逐级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落到实处,真正把巡视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

刘向松要求,要抓好巡视成果运用,督促问题解决。要加强分类处置。对发现的问题要进行综合提炼,提出治标和治本的对策建议,为推进改革提供“活”情况;要规范线索移交督办。加强对办理情况的跟踪了解,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抓好反馈整改落实工作。及时分层次进行反馈,督促被巡视单位落实责任、限时整改,并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要以公开促整改,接受党内、社会和舆论的监督,凡是整改不力的都要严肃追责。要总结巡视工作经验,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提高巡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自林、何影、邓选斌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各巡视组、巡视办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