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巡视组今年第一轮巡视已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15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纪委

  根据兵团党委统一部署,兵团党委3个巡视组第一轮巡视近日已分别进驻第十三师、第十四师和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开展巡视工作。

2015巡视十三师

  3月12日上午,兵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第十三师工作动员会召开。兵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浩作重要讲话,兵团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程强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任务、方式方法及要求等作了讲话,师党委书记、政委黄志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兵团纪委常委、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影,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兵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杨建斌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师党委副书记、师长齐新平等师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师各团场和师直属各机构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师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列席会议。

  宋浩指出,召开此次动员大会主要是对开展巡视工作进行部署动员,一方面使十三师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另一方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保证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对十三师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是兵团党委对十三师党委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是对十三师近年来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监督检查,通过巡视,必将对十三师今后的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宋浩要求,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十三师近年来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新成效,但做好十三师工作各项任务依然艰巨,经济社会发展中还面临着诸多的不利因素和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面临着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要通过巡视促进问题的解决。希望十三师党委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在深化改革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十三师发展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证。

  宋浩要求,要突出重点,落实好巡视工作任务:一是突出“四个着力”发现问题;二是突出“三个重点”;三是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突出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五是结合巡视对师选人用人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宋浩指出,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完成巡视任务,一要充分信任,巡视组肩负的是兵团党委的权威和信任,希望十三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兵团党委巡视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推动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端正态度,巡视期间,必然有干部群众对十三师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出一些批评意见和反映相关问题,班子成员一定要有虚怀若谷的胸襟,虚心听取,认真改正;三要坚决支持,对巡视工作最大的支持就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反映情况和问题;四要积极配合,在十三师党委领导下,师纪委、党委组织部和信访等部门对配合巡视组工作要高度重视,联络协调组要协调配合好巡视组的具体行动,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信访责任制;五要落实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巡视组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在履行巡视监督职责的同时自觉接受监督。

  宋浩最后强调,搞好这次巡视工作,是十三师党委和兵团党委巡视组的共同责任。兵团党委和全师干部职工群众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坚实的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兵团党委的部署,齐心协力共同把兵团党委交给的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推动十三师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陈强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兵团党委要求巡视组要认真履职,敢于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剑指党风廉政问题。实践证明,巡视监督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陈强强调,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任务要求,巡视期间,将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以下情况: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钱权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糜之风等方面的问题,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和兵团党委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的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四是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组织涣散、有无违反请示报告制度、我行我素、自行其是等问题,是否存在着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的问题,是否存在着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突击提拔干部、违规用人、搞团团伙伙、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陈强指出,巡视组将主要采取以下八种具体方式开展:一是听取汇报;二是个别谈话;三是走访调研;四是列席有关会议;五是查阅资料;六是抽查档案;七是受理反映党委班子及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和网上举报;八是巡视组还将听取地方党委主要负责人的意见。

  陈强要求,要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工作任务,做好巡视工作,始终是巡视组和十三师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要紧紧依靠师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兵团党委汇报巡视情况。十三师党委要肩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按照巡视组要求公布整改情况,接受组织和社会的监督,坚持边巡边改、立说立行。

  黄志刚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确保党长期执政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兵团党委巡视组工作的要求上来,以正确的态度、深刻的认识、严谨的工作来对待和支持巡视工作。

  黄志刚要求,要虚心诚恳接受监督,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师党委将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感,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党员意识、法纪意识,以积极正确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诚恳接受巡视组的巡视、指导和检查,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黄志刚强调,要全力支持主动配合,为巡视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按照兵团党委巡视组要求,在电视、报纸等主要媒体发布巡视公告,开通固定信访举报专线,设立信箱和兵团党委巡视组接待窗口,保障兵团党委巡视组与群众的信访渠道畅通。

  黄志刚指出,要统筹兼顾推动发展,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十三师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结合起来,同深化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下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师党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工作配合兵团党委巡视组工作。

2015巡视电大

  3月13日下午,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兵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浩作重要讲话,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潘祖印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吕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兵团纪委常委、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影,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周爱鸣及巡视组成员,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宋浩强调,一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聚精会神抓党建是全党的政治责任,开展巡视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对新形势下做好巡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要突出重点,落实好巡视的任务。巡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剑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四风”问题、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看学校党委是否落实谋划部署、教育管理、检查考核、领导保障责任;看学校纪委是否落实执纪查处、监督问责、教育警示责任。要发挥巡视的震慑作用、遏制作用和治本作用,扎紧制度的“笼子”。三要全力支持巡视组,共同完成巡视任务。学校党委要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巡视任务,巡视组要自觉接受监督,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

  潘祖印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要求;三要注重巡视工作的方式方法;四要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好巡视工作的任务。

  吕雄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巡视工作的思想认识;二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三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四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五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巡视检查;六要创造良好条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015巡视十四师

  3月16日上午,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第十四师工作动员会召开。兵团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自林作了讲话,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文毅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十四师党委书记、政委赵建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邓选斌,兵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王卫华及巡视组成员和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十四师党委副书记、师长王建新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团场和师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监察局、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师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李自林指出,对十四师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是兵团党委对十四师党委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是对十四师近年来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监督检查,通过巡视,必将对十四师今后的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自林要求,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完成巡视任务,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推动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端正态度,巡视期间,班子成员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一定要虚心听取,认真改正;要坚决支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师纪委、党委组织部和信访等部门要高度重视,配合巡视组工作,联络协调组要协调配合好巡视组的具体工作,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信访责任制;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在履行巡视监督职责的同时自觉接受监督。

  李文毅指出,巡视期间,将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以下情况: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在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在执行纪律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要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突出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突出对领导寻租腐败问题的监督检查。

  李文毅要求,巡视组要紧紧依靠师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兵团党委汇报巡视情况。十四师党委要肩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按照巡视组要求公布整改情况,接受组织和社会的监督,坚持边巡边改、立说立行。

  赵建东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巡视工作意义重大,是对师党委班子及成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的一次重要考验,十四师党委将按照巡视组的要求,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为兵团党委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十四师党委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十四师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结合起来,同深化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师党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巡视工作成果变成工作动力,以实际工作配合兵团党委巡视组工作。  

  按照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兵团党委巡视组将在第十三师、第十四师工作2个半月,在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工作2个月。在巡视期间分别在驻地设置专门值班电话、电子信箱、手机等。第一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903-2566245,手机:18999059063,电子邮箱:btdwxsyz@163.com;第二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902-2560401,专门电子邮箱:2830575100@qq.com,手机:18097927872;第三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8884753,电子信箱: btxunshizu3@163.com,手机:18199166761。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10:00——晚19:00(北京时间)。

  根据中央、兵团党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兵团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